安晴51129

某博昵称:我是安小晴

我在温哥华的新雇主是骏泽--第18章下 3-3

 “这首歌这个时候唱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刚才我们的话题略微有些沉重呢。听了感觉确实有了满满的正能量。”


  “对呀,这首歌我自己也真的是非常喜欢,充满了力量的一首歌。当不如意或者觉得失败的时候就放出来听听,确实是非常励志的。也建议朋友们经常听一下,从中汲取力量和一种信心。”


  “恩,说的真好。那其实有很多歌曲都是泽翰自己写的,是特别喜欢写作吗?我知道张妈妈的文笔是非常好的,那时候有关注她的VB, 看到她的文章里面遣词造句都很棒,情真意切,直抒胸臆。所以你写歌的才华是传承自妈妈吗?”


  “哈哈哈,对,我妈妈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那其实坚强的人都要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内心,她就真的是经常看书,也教育我要多看书。我因为之前非常忙碌,所以都是见缝插针地去看啊,去学习,去补充能量。写歌这个事情,部分真的可能源于母亲喜欢写作对我的影响,另一方面,自己也真的喜欢唱歌。人都是这样的,你喜欢一个东西,那么跟它相关的一些事情,你就都会想要去学习去了解,想掌握全部。所以唱的多了,有灵感就会马上记下来,然后试着去改写成歌词。毕竟我也想知道哎我可以唱歌,那我可不可以写歌呢?试过一次发现真的可以,就有了底气,之后就总是会这样记录下来所有的灵感片段,再汇总修改。是很有意思的一种体验。”


  “确实是的,拿我个人来说,我没有那个才华写歌词,但是有时候突然的一些小感悟,都会手机,我自己有两个微信的账号,就是有一些想写或者想做节目的主题,然后写下来发送到另一个账号上,然后再找时间,化零为整。这其实是非常好的一个习惯,至少我自己觉得很棒,因为生活的很多瞬间会稍纵即逝。”


  “要都是像你这样蕙质兰心就好了。有的人一直说给我写歌,就一直很懒得记录自己的灵感,我教了也是白教,浪费时间,浪费感情。”小泽说着就瞟向了温骏,就见温骏右手悻悻然地摸着自己的头发,一脸大写的尴尬。毕竟不只是小泽,还有我,主播,都在看他。我拿胳膊杵杵他,说,“喂,说你呢!温老师。”


  “我知道啊,但是写歌比唱歌难多了,小泽当时教我唱歌都气得摔门而出好几次,因为我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把他带跑偏。我哪敢再让他教我写歌啊,回来把他气跑了我怎么办啊?”他一边说着,一边双手合十,对着小泽拜了一下。


  “太经典了,你知道吗,我当初特别喜欢看一个搞笑视频,里面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有人为爱降了Key. 过了这么多年,只要想到演唱会上的那个瞬间,我还是笑的肚皮疼。”


  “安姐,你们怎么老说演唱会啊?他俩开过演唱会?”冷思远略感惊讶地问道。


  “对呀,你不知道吗?你不是考古过小泽了吗?怎么能够错过这个呀?那个世纪告白还有世纪拥抱的演唱会。Yyds!”我说着就又开始有点狂躁了。


  “小泽,我觉得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很少有人能够像你一样,无论学什么做什么都可以平均地拼尽全力。所以你说的某个人,很有可能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到了某些他可以handle的范围内。这样也蛮聪明的啊。”


  “恩,这倒是真的,那个人啊,厨艺倒是十分了得,现在嘛,愈发精湛了。这点我倒是真的望尘莫及。可能这辈子我都是那个炸厨房的一方了。哈哈哈”小泽说着就幸福地笑了出来,主播也跟着一起开怀大笑。


  “哎,听见没,夸你呢嘿。”我一边说着,一边用胳膊肘怼了一下温骏。


  “恩恩,听见了。不过他倒是实话实说。这几年我虽然让自己马不停蹄,但是厨艺却从未退步,只要有时间我就做,当时就想着,要是哪天他回来了,一定要拴住他的胃,省得他又抛下我一个人。他呀,也是个馋猫,有好吃的,自然就听话了。”温骏的言语之中流露出的宠溺,夹杂着一点点的心酸,我拍了一下他的肩,


  “都过去了,骏骏,总归是回来了。你们,圆满了。那些过去就过去吧。”


  “圆满了....哎,他还是要回去国内那个圈子的,他大概跟我说过他未来的规划,我很同意。所以,我们要面对的事情,还挺多的。不过,现在的我已经今非昔比,我要用所有的力量保护他,配合他,爱他。”骏骏说的愈发的坚定,“安姐,你想不想知道他的规划?”


  “我?你们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这点眼力见我还是有的。所以,随缘。”你们真的不知道那种心里面万爪挠心,但是表面上要云淡风轻是多么的痛苦。可是,我真的不想难为他们,而且吧,我总觉得好事情不能说出来,不然就不灵了。


  “泽翰,我问你个问题,在你独自一人在温哥华生活的这几年里面,你有没有怀念过去的生活?如果有的话,假设你有小叮当的任意门,你想回到哪天,想重新做哪件事情呢?”主播循循善诱地问着。瞬间,我们都安静了,因为我想这个问题不只是她感兴趣,所有人都会想要知道。


  “额......洁颖你这个问题,我要怎么回答呢。人吧,在痛苦的时候,其实是会本能地想要逃避以往的那些记忆的。按照常理来说,我不应该去回忆,也一直克制自己尽量不要去想起来,我以为一切都会随着时间而愈合,但是,我错了。直到我遇到了一个好朋友,”小泽说着,就抬头望向了我,我呢,非常欣慰地望着他,微微笑着,是啊,这辈子,只要你们需要,我会永远做你们的好朋友,坚强地后盾。“恩,是一个姐姐,她把我当做弟弟一样照顾,我跟她无话不谈,她平时大大咧咧,但是发起脾气来也是很凶的。可是,我在她面前就真的可以完全放松下来。也是她,给了我勇气,让我正视过去的一切,不再逃避,不再胆怯。我很感谢她。一辈子。”


  “在人生中能够遇到这样的贵人,也是你的幸运呢,要好好珍惜哦。泽翰还没有回答第二个问题,如果你有任意门,你要回到哪天重新做哪件事情呢?”


  “我不想回去,也不想重做任何一件事情。因为对我来说,所有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无论当时是快乐美好,还是痛苦悲伤,都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给了我不同的人生感悟,也让我变得更加的厚重,更加的沉淀。况且,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幸福的生活等着我,我干嘛要回到过去呢?” 这一次,他一边说着,一边笑着望向温骏。瞬间,我们房间的粉色爱情指数再一次爆表。


  “回答的真的是太棒了,我想听众朋友一定也可以感受到现在泽翰对过往地放下,和对未来的信心。那是不是也应该为我们再唱一首歌曲来表达一下此刻的心情呢?”


  “哇啊,主播真的是太会给大家谋福利了。哈哈哈,不过我前两天因为身体不适,没有怎么练歌,虽然现在已经好了,但是也没办法唱完整版,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当然啊,就是要尽量给大家谋福利,不然的话,怎么对的起这几年来一直守候在我节目前的听众朋友们呢?大家一定会谅解你的,那泽翰也真的是非常照顾大家,坦白讲一开始为了照顾到他的身体状况,本来我不建议他唱歌,他很坚持要有这个环节,所以也非常感谢你体贴大家的这份心意。”


  “我非常感谢所有人这段时间以来,对我的不离不弃。那么,我就清唱一段这个吧。


  你給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相信愛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


  美好劇情 不會更改


  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你是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何苦殘忍逼我把手輕輕放開


  請快回來 想聽你說


  說你還在。


  你給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你的每條訊息都是心跳節拍


  每秒都想 擁你入懷


  全世界你最可愛


  你是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就算你的呼吸遠在千山之外


  請你相信 我給的愛


  值得你愛。“


  小泽全程对着话筒,但是转头看着温骏,一字一句唱完的。然后热泪盈眶的,竟然是我~真的是...... 大写的尴尬。


  “安姐,别哭了,都过去了。”温骏对我轻声说道。


  “我哪里哭了,就是我这个人从小就有干眼症,盯着一个东西久了自然就会这样了,你少胡说八道了。”我不甘示弱。


  “唱的真的是特别的动容,这首歌我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朋友点播过给你了,真的就像是一首大家和你之间互相表达感情和坚定的固定曲目一样。上一次听应该是那时候的直播夜活动。没想到,泽翰这样随便唱,功力都是丝毫未减呢。那如果这样的话,我想替广播前面爱你等你的朋友们问一句,将来有没有什么打算呢?比如回国开演唱会之类的?”


  “这个部分,暂时还没有想过,先看看吧,看到时候会不会有机会,如果有金主爸爸想要邀请的话,我也会考虑看看的,毕竟,答应过的嘛,不管过了多久,还是记得的。”


  “那一直关爱泽翰的朋友们要开始练习手速了哦。不知道如果这个演唱会真的举办的话,门票是不是也是14秒售罄。那......还有一个问题想要问泽翰,应该是我们访谈部分最后一个问题了。” 洁颖说着,抬头望了一眼温骏,然后对着小泽问道,“如果泽翰你回国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期待一下你和温老师的同框呢?”


  问题一出,我就在心里默默竖起了大拇指,“主播威武!”


  “温老师现在是炙手可热的明星演员了,不可同日而语。不知道到时候人家会不会有档期留给我,那要看他的时间安排了,这些我也左右不了啊,你说是不是?”


  “确实也是这样。但是我相信包括我自己在内的所有爱你们的朋友们,其实都在期待着这个有生之年。也盼望可以尽快听到泽翰更多的好消息。好了,今天的嘉宾专访部分就到这里了,那结尾的部分,请泽翰给我们的听众朋友们说一句结束语。”


  “好的。那就这句好了,‘找一个你爱的,也深爱着你的人,幸福就一定会不期而遇’。”


  “哇啊哦,真的是很浪漫呢。原来金牛座的人也是内心充满了诗情画意的。今天非常感谢周泽翰的到来。天气预报和娱乐报道之后,我们会进入今天的点播环节哦。”


  “也感谢主播洁颖给了我这次机会,希望可以给大家带去温暖和欢乐。”


  随着天气预报的开始,周泽翰5年来的第一场公共平台节目的录制,圆满成功。互联网的速度就这么惊人,他不知道,其实在直播过程中,国内就已经平地惊雷了......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