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晴51129

某博昵称:我是安小晴

我在温哥华的新雇主是骏泽 第18章下3-2 一如既往

 “那好,既然你这么决定,就到时候唱片段,其实这样呢,一定效果更好的。对了,我平日其实都会提前在各平台宣传一下我周末节目的大纲。不过这次为了避免节外生枝,我完全没有提前预告。哈哈哈,也不错,算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吧。时间也差不多了,咱们进去里面好了,安晴,你们就在导播间就可以了,完全可以听到。我们也看得到你们的其实。”

  “好呀好呀,那太棒了。哇啊哦,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录音棚外面看人直播广播呢,酷。自从认识了你俩,我真觉得万事皆可能。”我也是由衷的感叹着。

  于是我们就到在导播间待着,主播就带着小泽进到了直播室。

  (第三人视角)

  “你之前做过音乐电台节目的,所以对这里应该不陌生吧?我都还记得你那时候的长发造型,很好看。跟你现在这个发型就很像啊。”主播看小泽望着录音棚里面的环境,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就开口找话题聊一下,她担心小泽这是紧张了。

  “啊,是呀,做过音乐广播节目,不过已经久远地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所以一进来这里,突然心里面有点儿感慨。我没事的,不用担心。” 是呀,谁又不是呢,林林总总,风风雨雨,这些年过去,那些年发生的事情真的恍若隔世。

  他们坐下之后,小泽抬头望着温骏,两个人相视而笑,那是一种无言的默契在传递给彼此。告诉他,“我在,别怕。” 记得之前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 爱情中最美的一句话不是我爱你,而是“我在。” 过了冲动的年纪,就会明白,最好的爱情,是找到一个让你觉得待在一起舒服的人,这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如果你问我,怎么去界定舒服呢?其实很简单,你跟一个人在同一空间里面待着,而不会因为不找话题而觉得尴尬,那么这个人对你来说就是一个舒服的人。

  简单的本地资讯播报结束后,主播开始了正式的采访。

  “大家好,我是洁颖,欢迎回到直播中。今天我们的节目是一期特别节目,因此没有在之前做任何的透露,不知道熟悉我们流程的朋友,是不是发现了这个不同以往的地方。那么现在,谜底就来揭晓了。我们今天请到了一位特别嘉宾,所以到点播环节之前呢,都会是跟嘉宾的采访互动。这位嘉宾就是~”主播故意拉长了声调,然后示意小泽可以开始讲话了。

  就见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对主播点头,开口道,“大家好,我是周泽翰,很开心在今天这个节目中,能够有机会跟大家说说话,聊聊天。”

  “泽翰,我相信广大听众听到你的声音,现在一定非常的激动,就和我现在的心情是一样的。我还记得前几天第一次跟你碰面的时候,真的是终生难忘的一个经历。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跟你做今天这期节目,但是当你本人坐在我身边的时候,还是不得不很真实又略显俗气地感慨一句,你本人真的是很帅,而且特别有亲切感。”

  “谢谢,谢谢洁颖能够帮我争取到这个机会。我才是真的非常激动,坦白讲也有点紧张,毕竟熟悉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没有出现在大众视线中了,今天对于我来说也是意义非凡。你也是一个让人如沐春风的人,给了我不少鼓励。”

  “是呀,时间过得特别快,但是我相信对于很多爱你熟悉你的人来说,其实时间是非常漫长的,度日如年来形容都不足为过。”

  “没有没有,应该不会这么夸张,毕竟大家还都有自己的生活嘛。”小泽腼腆地笑着。

  “有没有这么夸张不是我自己说的,而是所有关心和爱护你的朋友们说的。我接到过多少给你的点播,已经不计其数了。我们今天呢,其实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轻轻松松大家聊聊。当初为什么选择来温哥华呢?”

  “哦,这个是因为很久之前就对加拿大还挺有兴趣的,很想说来旅游看看,也看过一些评价帖子,说温哥华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就一直挺向往的。所以那时候心情不太好,想找一个比较温和的城市,安静一下。就没怎么考虑,直接选择了温哥华。”

  “你来了之后一直就待在温哥华吗?有没有去其他地方转转呢?像多伦多啊,卡加利啊什么的。”

  “其实.....并没有,我就还挺宅的。这几年没有去过其他地方,就算在温哥华,我也基本上活动的范围很有限。虽然认识了几个朋友,也邀请我一起去旅游,可是我自己不太想动,毕竟,”他说到这里,就抬头望向了温骏,满眼温柔,继续道,“我最想一起结伴出去旅游的人,这几年不在我身边。对我来说,去哪里都没有意思。”然后他又把目光转回了直播间。

  这波猝不及防的狗粮,瞬间让我觉得浪漫满屋。我转头看着温骏,而他也是一样,微笑着,嘴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回望着那个只属于他的人,碎碎念道,“小傻瓜,5年了,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莫名地,我的眼眶就红了。这应该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吧,满眼皆是你,入目无他人。

  我望着洁颖,她跟我对视了一眼,我明白那意思是在询问这样毫不顾忌地影射到了温骏是不是可以继续这个话题。我对她点了点头,她也会意了。

  “我相信经常听我节目的朋友里面,那些爱护你关心你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一个山人,对你的过去,不敢说全部了解,毕竟我们都是不当事人,不可能全部了解你,可是也是知道的蛮多的。听你这么说,真的是觉得虽然略有点心酸,但是更多的是甜蜜呢,毕竟有这样一个人,可以让你为之而等待,为之而期盼,也是一种幸福。”主播说话的声音里面都充满了那种吃瓜群众的姨母笑,我感受到了。

  “恩,是呀。活着,有太阳晒着,有个人的名字这么给我念着,真的挺好。”小泽说着又看了温骏一眼。

  “哇啊,周庄主时隔5年还是开口就可以说出剧里面的经典台词,看来这部剧真的对你来说是意义匪浅。”

  “岂止是意义匪浅,这部剧,改变了我整个人生。无论怎样,人生的经历都是一种必然,应该选择和老天和解,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珍惜自己,珍惜家人,珍惜爱人。”

  “恩,你确实是一个有故事的人,那么我想经历过这些风风雨雨,确实选择来温哥华是个不错的决定。虽然很多人评价这个地方是好山好水好无聊,但是在我看来,温哥华是一个很温和的城市,作为一个移民城市来说,人与人之间基本上都保持着一种很有好的态度,当然,是大部分啦,也有一些偶尔不和谐的事情发生,但是我想在哪里都会是这样的,大方向来说,温哥华确实是不错的。”

  “是的,来了这几年吧,我真的是觉得这边很恬静,很安逸。大家都挺有礼貌的,但是没有那么亲近吧,会有很足够的私人空间。我很需要这样的环境,毕竟那时候的心情很糟糕,真的是希望可以一个人静静,好好想想所发生的一切,想想要面对的人生和那些重要的人。”

  “的确,通常当我们遇到很重大的事情的时候,心理上要承受的那种失重,是需要去平衡的。而最好的方式就是远离人群,自己去舔舐。听起来似乎有一点凄凉悲惨,但是事实上,这才是唯一最有效的办法。毕竟没有别人可以帮我们愈合身心的伤口。”

  “确实是这样的,非常同意。”

  “怎么突然感觉咱们聊的有一点点沉重的样子 。那今天泽翰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耳朵的福利呢?”

  “恩,其实本来有准备一些,但是前几天因为身体原因没怎么练习,只能说就简单唱一些片段吧。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有可能退步的歌声。哈哈哈哈”

  “我相信广大爱你的听众们,肯定不会的,她们只会感动到流泪。毕竟,太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我很了解突然听到你的声音的时候的那种心情。所以现在要唱什么呢?”

  “恩,给大家先唱一段光吧。

  少年無知無畏,用雙腳來試探前方不再徬徨,

  不怕失敗忍受傷痛,跌倒爬起才能成長。

  無論站在什麼地方,心中仍有飛翔的方向。

  燃燒過的青春,會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太陽。

  遠方蒼茫看到風霜裡,盛開出夢想,斬風破浪,

  逆向的風吹過山崖,塵埃飛揚,一腔倔強。

  崎嶇路上目光聚成,鋒芒見證, 前行的信仰,

  我走過的彎路,已都成為最耀眼的過往。“

  我在录音棚旁边,看着小泽闭着眼睛,手扶着耳机,沉浸式清唱,真的有种梦回从前的感觉,那个光芒万丈,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他,又回来了,真好。那嗓音,那感觉,一如从前,丝毫未减。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